【杂食】【受控滤镜三千米】

【周叶】山川颠倒(一发完)

☆山神周x树精叶
☆甜苏傻,不带脑子
☆剧情无…不知道在写啥
☆OOC无法避免…私设如山
☆原计划在七夕献给大本命周叶…至于为啥已经过去了一星期ˊ_>ˋ唉一言难尽,如果喜欢就点小红心嘛⊙ω⊙

以上…这里是阿呼( ̄▽ ̄)
————————————————


轮回山,地处东南,绵延千里,峭壁溪流,绿荫环绕,若沿古籍追究而去,历史可至千年之前。

有古籍《山川荣耀志》记载,山川河流,皆具各自脾性,山川大都温和宽厚,其中以轮回山为最,千年以来,坠崖于此者皆无大碍,迷途于此者皆不日安然而返,可见山有神灵心地慈和,护佑一方。

另有一民间著作《荣耀野史》称,轮回山顶,有一神木,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花开时节犹如烈焰熊熊。有村民误入深山,遥见一红衣一青衣两男子并肩而立,再寻,不得复见。

轮回山是否真有神灵,凡人终不得知,然此山绵延长处,荫蔽之地,福泽绵延千年。

————————————————

千年前,轮回山曾发生一场山火。

山火很快熄灭,并未对山上的树木花草造成任何伤害,只在灼烧过的那块儿土地上,冒出了一颗小小的幼苗。


“小周,又来打水呀。”轮回山上有一条环山而过的河流,河神名叫江波涛,看着不远处青灰衣衫的男子缓缓走近,笑道:“明明不过一个法术的事情,你还真是不嫌麻烦。”

被称作小周的年轻男子踏着晨雾而来,青灰色的长衫上绘着树木和山川,长发如墨,眉目如画,一笑间身旁正怒放的花树全部黯然失色。

对于老友的调侃,他并没有多做解释,笑一笑算是打过招呼,一片巨大的树叶托起河流里的净水,随着他一起往来时的路走去。

他是这座山的山神,生来便开了灵智知天晓地通晓自然,山上山下每一粒沙土他都了如指掌。但三百年前一场转瞬即逝的天火,带来了一株不属于轮回山的幼苗。

幼苗挺拔纤细,芽尖上带着红意,看起来茁壮又健康,煞是讨人喜欢,然而长起来却是缓慢的很,一两个年头里都看不出太大动静。

好在周泽楷寿命齐天,漫长的岁月里本就无事可做,对这株小苗儿又是新奇又是喜爱的紧,便每日亲手照料着,耐耐心心地等着它长大。

山中无岁月,三百年转瞬而逝。

曾经的幼苗长成了数米高的挺拔树木,枝干纤细优美,亭亭的站在山顶。周泽楷看了心里很是欢喜,想了想又呼出一点儿灵气来,那股灵气绕着树转了两圈,没入树身消失了。

周泽楷伸手摸了摸树干,心里盘算着日子,千百年来他第一次感到有一点儿心急。

他亲手养大的小树苗儿,什么时候才能化形呢?

山风刮起,急吼吼的风神孙翔从山头掠了过去。俊秀的小树迎风刷啦啦的摇了摇,像是在应答。

————————————————

又是三百年过去。

春夏交接,原本是草木疯长作物初收的好时节,却猛然间天降异像,雷暴山洪从远处崩腾而来,周泽楷灵力深厚也无法阻止天意,便只得尽力护了山脚下一方百姓平安。

电闪雷鸣间,周泽楷一日从山下归来,突然看见那株已经长成了的不知名的小树,迅速又优雅的在倾盆的暴雨中,绽开了鲜红色的花朵。

满树的枝干在短暂的时间内仿佛燃起烈焰,花色鲜红夺目,当真是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

“凤…凰木……”周泽楷站在三步之外,轻声喃喃道,他脑海里有一点关于这棵树的记忆,长于九天之界的神木,为凤凰栖身之处,可定九天风雨。

仿佛是为了应证这些描述,随着火焰在整个树冠燃起,从轮回山顶的天空开始,乌云退去,雷鸣消散,暴雨渐歇,蔚蓝的天色一寸寸扩展开来。

山下的村民痛哭流涕跪拜在地感谢上天,周泽楷却楞楞的站在他再熟悉不过的轮回山山顶上,看着前方由他亲手照料了数百年的神木。

灿烂若火焰的一树花朵下,一个鲜红衣衫的青年低头垂眉站在那儿,猛然间抬起头望了过来,看到站在不远处的俊朗山神,挑了挑眉灿然一笑。

他抚摸着身后的树干,缓声道:“小周是吧?我是叶修,多谢照顾。”

他伸手与周泽楷交握,手指纤长细致,仿佛树上新抽出的枝丫一般清丽柔韧,周泽楷下意识的用力握住,一抬眼就撞进他深邃的眸子里,鲜红色花瓣在身后飘扬,千年等待止于一瞬。

————————————————

夏过后便是秋,转瞬冬天也到了。

叶修懒洋洋的倚着树干坐着,今年冬天寒冷,轮回山顶上雪积了数寸,遥遥望去一片雪白,也使得正踏雪而来的青衫青年格外醒目。

说是踏雪而来,事实上周泽楷的前行并未在雪地上留下一丝足印,他已称神名,腾云驾雾自是本能,然则漫长的寿命颇多无聊,便控制不住的向往起凡人的热闹充实。

叶修初化人形,和山上许许多多孕育出灵智的生灵一样,还不能离开轮回山的地界。周泽楷下山一趟,带回零零散散一堆东西,对联灯笼福字红纸金粉喜庆的紧,然而山上无处可以张贴,大家一通嬉闹也就丢到一旁去了。

神仙悠长的寿命里,没有所谓节日,也极少有人会对此好奇。周泽楷却是个例外,于是轮回山顶的仙境里,有了第一个不伦不类的新年。

入夜之后,大家都回到本体去了。凤凰木树下只余叶修和周泽楷,周泽楷从怀中掏出一支红烛。

“…想给你,带礼物。”周泽楷轻声道:“也不知你……”长久以来独处于天地间的俊美山神不善言辞,只把蜡烛往前递了递:“听闻,凡人的新年…都要守岁。”

叶修慵懒地盘坐在树下,单手撑着脑袋,闻言笑道:“没想到小周这么贪玩儿,行啊,今夜哥跟你一块儿守岁。”

他伸手接过蜡烛,顺手摩挲了一下,红烛入手沉重,表面用金粉嵌了精美的图案,是一只展翅的凤凰。

周泽楷见他发现了,抿了下嘴,颇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我觉得……你喜欢。”

叶修哑然失笑,把红烛随手戳进松软的泥土里:“图案很好看……可是在凡间,这可不是守岁用的蜡烛啊。”

周泽楷面上有几分疑惑,叶修摆摆手,弹了下手指,一朵火花在蜡烛上跳动起来:“龙凤呈祥、洞房花烛,这可是新婚的喜烛呢……罢了,左右也不讲究。”

寒冬腊月大雪封山,凡人叫做除夕的夜里,轮回山顶凤凰木下,一根来自凡间的红烛明亮的闪烁着。

周泽楷和叶修肩并肩靠坐在树下,半晌,周泽楷侧过头去,尽管冬天凤凰木早就谢尽了花,叶修依然是一身红衣,艳丽的他眼睛都有几分刺痛。

趁着明暗摇晃的夜色,周泽楷缓缓伸出手去,覆上叶修搭在一边的手。

叶修半阖着眼睛,嘴角似笑非笑,脸上神情未变半分,只轻轻地翻转手掌,握住了覆在上面的另一只手。

山下遥遥的传开钟声,又是新的一年到来了。淳朴的村民们互相问候道贺,售卖对联的贫穷老人发现今日收的一吊钱突然变成了一块碎银,惊喜的跪下冲远处磕头。

山上二人倚在一处,静待太阳再次升起。

————————————————

山上的日子平淡又富有趣味,叶修的法力逐渐稳固了,他们也时常偷偷溜进山下的小村庄和再远一点儿的小县城,尝尝街口的葱油面和巷子里的梨花酿。

梨花酿入口甘甜,后劲却很足。两人都没有什么酒量,尤其是本体是一棵树的叶修,整个人红彤彤的像是下一秒就要蒸腾了。

他带着醉意含糊着说起些天界的事情,老在他树枝上撒欢儿的仙鹤兄妹,话特别多的雷神和凶神恶煞的天将,天界每日人来神往,事务繁多,好不热闹。

和安详平静的轮回山形成鲜明的对比。

周泽楷心里藏不住事儿,整张俊脸上都慌张起来,一把捉住那人胡乱挥动的手,怕他乘着醉意就回了天界。

“我们…回去吧。”周泽楷柔声哄道,半扶半抱的让叶修站起身来。

“回…轮回山?”叶修挑着眉抬头看周泽楷,一爪子捧住他的脸:“别…别晃,我头晕。”

周泽楷心底几分好笑又有几分心慌,趁着对方酒醉,忙问道:“你,喜欢轮回山…吗?”

如果叶修答了喜欢,他大概就有底气让他留下来,在轮回山顶肥沃的泥土里,生根发芽抽枝开花。

他屏住呼吸等待回答,叶修伏在他肩头,半眯着眼睛似醒非醒,猛然间一个前倾,吧唧一声亲在周泽楷侧脸。

他勾起嘴角笑的焉坏,直勾勾的盯着周泽楷,轻启嘴唇道:“我喜欢你。”

掌灯时分,天色黑了下来,身后的商铺和住宅一户接着一户的亮起灯来,温暖又明亮,像春夏交接时凤凰木一夜开花,烈焰蓬勃暖进心底。

周泽楷有种想落泪的冲动。

————————————————

两人在小酒肆折腾了个把时辰,最后周泽楷矮身背起了叶修,一起摇摇晃晃的出了门。

叶修还没睡着,揽着周泽楷的脖子,滚烫的呼吸一下又一下,让周泽楷觉得腿都有些软。

“明日是…七月初七。”安静的走了一段路,周泽楷突然开口道。

叶修了然的喔了一声,周泽楷暗自红了脸,把他往上托了托,继续说道:“七夕……是情人相会的日子。”

“我听闻,凡间过七夕颇为热闹。”周泽楷向来寡言,但此刻叶修安静的伏在他背上,他总克制不住要开口说些什么。

“明日…我也去寻来花灯彩绣、乞巧点心。我们也过…七夕,可好?”

叶修歪着头似乎是想了想,然后轻笑一声,道:“好。”


天色已经完全黑了,漫无边际的夜空中繁星点点,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尽头就是延绵千里的轮回山。

福泽千年,年年花开。


☆END
☆不知所云系列…
☆原本真的是当七夕贺文的(。

评论(10)
热度(63)

© 呼噜情报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