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受控滤镜三千米】

【包叶/all叶】向死而活(上)

☆包叶,微all叶

☆算是给冷cp的新年贺文吧,虽说看起来似乎不太吉利啊…

☆好歹是篇甜文吧(。

☆杀手设定,苏苏苏,私设如山,OOC一定有慎入

☆中短篇HE,更新不定

 

以上…这里是阿呼( ̄▽ ̄)

————————————————

 

杀人是一门艺术。

 

这种有几分矫情的话自然不会是从叶修嘴里说出来的,但是所有有幸目睹过他的从业过程的人,都会发自心底的想起这句话。

 

他平日里总是懒洋洋的,喜欢抽烟和打电动,在网吧里坐下的时候和任何一个二十余岁的青年男子没有差别,但当他接下任务之后,某个时刻,他眼底沉眠的野兽将瞬间苏醒。

 

陈果把刚送到的盒饭端了一份给叶修,叶修摆摆手示意知道了,然后专心致志地看着屏幕上快速更新着的一条条信息。

 

在这个网吧阴暗的角落里,叶修懒洋洋的靠着椅子,看似随意地登上了荣耀杀手组织的官方网页,以黑红二色作为主色调的网页简洁大气,但却有着世界顶尖的防火墙和防定位配置。

 

叶修也是这个网页的创始人之一,这么多年来网站的补丁打了一个又一个,注册在案的杀手来来去去一批又一批,而在页面上滚动的委托信息似乎永远都没有尽头。

 

叶修有时候也会觉得惊讶,人与人之间竟会存在如此无穷无尽的恶意,而且至死方休。

 

他的目光紧紧追逐着信息上的金额这一栏,看到一个600万的三星暗杀委托,赶紧点了确认。

 

很快邮箱里就收到了暗杀对象的相关信息,账户里也多出了预付的100万。叶修满意的笑了一下,端起盒饭哗啦哗啦地吃了大半,然后站起身走出了网吧。

 

————————————————

 

在路边的药店里他买了口服消炎药和纱布,又去快餐店打包了四碗粥,才七歪八拐地穿过街道,走近一座不起眼的小楼。

 

叶修脚步轻快地登上三楼,刚开了门,就被人抱了满怀。

 

“放手。”叶修有些无奈地看着拱在自己肩窝里的金毛大脑袋,语气也算不上和善,直接踹了对方一脚。

 

金发青年从善如流地松开手,看着叶修把粥和药都放在桌上,示意他去吃。

 

吃完饭后他自发自动地脱掉上衣,毫不介意地向叶修展示他一身强健的肌肉和大大小小的伤口。

 

肩膀上有条还未愈合的刀伤,缝合的针脚利落漂亮。那是叶修在五天前的深夜里就着黯淡的应急灯给他缝的——一看就是管制刀具造成的伤口,他可不想在医院里被盘问。

 

叶修曾经自己给自己背上的伤口缝过线,处理别人的更是不在话下,而这个“别人”也着实省心省力,不挣扎不喊疼,连肌肉的紧绷都几乎没有。

 

要不是这样,这小子大概已经被自己扔出去自生自灭了吧。叶修嫌弃地踢了踢蹲在脚边的高大青年,然后动作轻柔地给他的伤口换了纱布。

 

“我明天出去‘办事’了。”叶修在给纱布打结的时候漫不经心的说道:“你要是还不想走就自己呆着吧,抽屉里还有些钱,自己叫外卖。”

 

青年腾地一声站了起来:“我跟你去。”

 

叶修从皱巴巴地烟盒里抽了支烟, 正到处找打火机,听到他的话也不在意:“你不能去。你有没有看到我的打火机……”

 

手腕被粗糙的大手一把捉住了,叶修一回头就看见对方放大版的脸和执着的神情:“我跟你去。”

 

叶修愣了愣,眼睛里的神色有一瞬的柔和,随即又紧皱起眉,一把甩开对方的手:“包荣兴。”

 

虽然在碰面的第一个晚上青年就带着兴奋告诉了叶修自己的名字,叶修却很少这么叫他,大多数时间都是嬉皮笑脸的管他叫包子或者“喂”。包荣兴从叶修的三个字里听出了隐含的怒气,于是也就放开了手,没再说话。

 

叶修看着他那副狗尾巴都耷拉下来的样子心里暗自好笑,面上却只是哼了一声。

 

这胆大妄为的野小子。叶修咀嚼着这个熟悉至极的定语,放弃思考自己多管闲事的举动是对是错。

 

————————————————

 

叶修本以为包荣兴再怎么胆大妄为也该有个限度,没想到他当真是没什么不敢做的。

 

当他屏气凝神的隐蔽在目标所住别墅旁的角落里的时候,突然眼前冒出一个金发大脑袋,他差点就把匕首捅了过去。

 

相处的五天里,叶修对包荣兴做出了各种方面的让步,让一个可以算是陌生的人住进自己的房间、为他处理伤口、甚至同室而眠,但是这份“工作”,却不是可以随便就与人分享的。

 

他不太明白包荣兴为什么非要缠在自己身边,但这种感觉其实很不错,他面上对包荣兴各种嫌弃不耐,内心却已经打算好了等他养好伤就给他安排一份怎样的工作。

 

叶修是个杀手,无论他当年选择这个职业的动机是什么,这都不是一个能够暴露在阳光之下的职业。

 

而这个高大的青年飞扬的金发,却灿烂的像太阳一样。

 

————————————————

 

那次行动自然没能成功,叶修几乎是怒气冲冲的——天知道他多久没有情绪失控过了——揪着包荣兴的耳朵把他拖了回去。

 

包荣兴装模作样的喊着疼,在叶修冷冷的眼光杀过来的时候又赶紧安静的端坐好,像条被主人骂了一顿的傻狗,可怜兮兮的。

 

叶修忍了好一会儿才绷住脸,冷声道:“你知道我是做什么的吗?”

 

包荣兴兴奋地抬起头:“知道知道,老大是杀手。”

 

二十出头的青年,不算是小孩子了,但包荣兴的眼睛里依旧一片纯粹,满满都是兴奋和信赖。

 

叶修原本是真得想教训他一顿的,但此时也歇了气。

 

从捡他回来的时候就该明白的,所谓物以类聚,他和十年前的自己太像了,一样的不谙世事自以为强大,一样不把死亡当一回事。

 

在混乱的街巷里伴随着斗殴和犯·罪长大的男孩子,没有染上毒品沉迷暴力就已经很不容易,谁还能要求他有更多成熟的思维和认知呢。

 

叶修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让他坐下来,顺毛捋了把他的长发,脑内回想了一下任务目标的日程,缓声道:“你很想看?也别偷偷摸摸跟着了,过几天我出发的时候会叫上你。”

 

包荣兴兴奋的应了。叶修却暗自叹了口气。

 

包荣兴是不懂,那么就让他来告诉他。

 

————————————————

 

周末的时候,两人安身的小公寓迎来了一名客人。

 

高挑时尚的年轻女子穿着合身的套裙和高跟鞋,棕褐色长发打着卷儿,笑容明媚地站在门口看着门神一般的包荣兴:“你好,叶修哥在吗?”

 

包荣兴抱着胳膊堵在门口,脑袋几乎要顶到门框,看向女子的眼神很不友好,尚算平静的脸上隐藏着地盘被侵犯的警惕和凶恶。正当他似乎下一秒就要撕咬上去的时候,叶修站在他后轻快地喊了声:“沐橙?”

 

苏沐橙保持着明媚的微笑看着包荣兴变魔术似的把凶悍收敛起来换上蠢萌的笑脸,给自己让出了门,眼睛里精光一闪而过,面上只娇笑着迈进门去:“叶修哥,你又找新人啦?怎么不找我等级呀?”

 

叶修一听这话就赶紧回头看了包荣兴一眼,对方果然是一幅眼睛发亮耳朵都竖起来的样子,他无奈的叹口气,冲苏沐橙使了个眼色,轻声道:“不,他不是……”

 

沉默了几秒钟,苏沐橙噗的笑出声来,说了句:“他和你以前好像啊,叶修哥。”

 

这次轮到叶修沉默了,半晌之后他掏出烟点着,看向一边乖乖坐着的包荣兴道:“这么明显?”

 

苏沐橙用一个鬼脸回答了他。

 

————————————————

 

苏沐橙是六年前被叶修带进荣耀的,漂漂亮亮柔柔弱弱的小姑娘,下起手来比男人都狠,很是让其他人啧啧赞叹。当然,下了狠手之后有没有半夜躲在被窝里哭,就不是别人所能知道的了。

 

所以对于叶修如今的决定,她大概是最不会觉得疑惑的了。

 

在半天时间里苏沐橙收拾了有几分混乱的公寓、还给两个只会叫外卖泡泡面的大老爷们儿做了顿家常菜。包荣兴一开始还只是看着,没一会儿就拎了抹布兴冲冲地去帮忙了,去除了最初的敌意之后,他确实是个热情至极的人。

 

叶修靠在厨房的推拉门上抽烟,苏沐橙端出一盆菜来,看着他娇嗔道:“叶修哥你少抽点烟。”随机她发现叶修的注意力正集中在兴冲冲地第三遍擦拭客厅地板的包荣兴身上,便笑道:“他还挺可爱的,身体素质也很强,你养着可不亏。”

 

“女孩子家家,怎么说话呢。”叶修反手轻抚了下年轻女子的长发,看着她目光锐利的样子便拿下叼在嘴里的烟:“我以前是说过,如果有人主动要加入荣耀,我都不会反对……但是。”

 

叶修顿了顿:“但是,我现在突然想知道,如果提前知道了一切、有了反悔的机会,那会是什么样子呢?”像亲妹妹一样在身边长大的女孩子露出责备的眼神,还是很有杀伤力的,叶修略有几分尴尬的抓了把自己的乱发,笑道:“行了,我有分寸。”

 

苏沐橙露出个笑脸。她把菜端到有些狭小的餐桌上,看着她最重要的亲人走向那个野性未消的年轻男子,随即被给予了一个大力的拥抱。

 

————————————————

 

☆tbc

☆一定有后续会完结的我保证(。

☆我对苏妹子真是爱得深沉…这一发竟然只写到了三个、不、四个人……

☆我保证下一发就有大进展(。

☆开学了更新肯定慢如树懒我也不想的【手黄再


评论(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呼噜情报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