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受控滤镜三千米】

【all牧歌】掌心月(上)

【文题无关/高亮预警→慎入】
【自嗨产物/OOC/拒谈人生】
【一切内容与原剧原角色和真人无关】
TIPS:
1.原创攻12345×牧歌
2.圈内大佬*n×病弱白莲小编剧
3.第一人称视角
4.通篇都是私设+狗血苏白雷
5.圈地自嗨,上升真人请原地爆炸
6.分上中下,极大可能烂尾
7.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

我下午的时候刚给公司高层开了个长会,公司到了逐渐转型的时候,去年才运营的子公司想在新能源产业方向分一杯羹,需要操持的事情千头万绪。老头子说放权就放权,真当起了甩手掌柜,对我的忙碌视而不见。

倒也不是真的抱怨,毕竟我自认是个奋发有为的青壮年,在平素交往的圈子里,不说其他,至少个人资产是其中翘楚。

开完会一翻手机,老郑的连着发了五六条微信,催我别忘了晚上的约。
我回了个“OK”就收起手机,叫上司机送我回家换赴约的衣服。

虽然我叫他老郑,但其实他比我还小上大半年,但这家伙自从跟着他家那一帮子红底的长辈从了政,就越发的老气横秋满嘴官话了。我俩是发小,自小一块儿在二代圈里混着长大,对彼此的性格脾气都可算是知根知底的。
他突如其来郑重其事的说,有人想带给我看看,我自然不能不捧场。

能让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老郑说出这样的话来,我是真的很好奇,对方是哪里来的厉害小妖精。



晚餐订在一家江南园林风格的私房菜馆,装修儒雅又干净,清清爽爽的藏着奢华。这可不是老郑的品味,他这个红·三代继承了老一辈的某些品味,向来喜欢那种雕梁画柱金碧辉煌的会所,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个太子哥。

即便是有了这样的餐馆背景做铺垫,我见到老郑和他带来的人的时候还是大吃一惊。



老郑出乎意料的来晚了,我和其他几个受邀的朋友已经点了一轮菜和酒,他才姗姗来迟。
他走进门就朗声笑着说:“对不住对不住,我接人来迟了,一会儿先自罚三杯。”
说罢,他侧身向空位上走,这一侧身,方才还躲在他身后的那个小东西就被暴露了出来,这七八双目光一聚焦,我几乎能看见他头上的兔子耳朵被吓得啪一声立了起来。

还真可爱。

但我是在感受到这份可爱之后,才能平静下来好好打量那个被老郑像牵小朋友一样牵着手,带到座位上坐下,又亲手帮他铺好餐巾的小东西的。

他看起来二十出头,巴掌大的脸上架着一副大大的黑框眼镜,穿着简简单单的白衬衫和米灰色七分裤,个子高挑,但也未免太单薄了些,像一张大风就会吹破的纸。
皮肤也是白的像纸,不是那种健康红润的白皙,而是那种带一点孱弱的苍白,嘴唇也是浅色的,是春天樱树枝头第一片花瓣的颜色。不是那种多么艳丽或俊美的长相,清清秀秀的,但是他眼睫微颤的抬眼怯生生看向你的时候,你会心里一紧,生怕这样的动作都会让他感到疲累。

我来之前心里幻想的娇艳小妖精形象此刻已经不知道被我丢到哪里去了。取而代之是大段大段平日我自己都觉得矫情的形容词。

老郑一坐下,就让服务生再把菜单拿上来,立刻有人开口道:“郑哥,我们已经点过菜了……”话音未落,老郑就温声解释道:“小歌身体不好,忌口的多,我再看看。”

我被老郑那股子温柔的语气给恶心的半天没说出话来,左右环顾大家也基本都是一副吃了屎的表情。老郑这人平日里要么就满嘴官腔见鬼说鬼话,要么就见了朋友一块儿骂骂咧咧吆五喝六,这副体贴入微的样子当真是第一次见。
他轻轻揽着那小家伙的肩膀,半是柔情半是炫耀似的跟我们介绍说:“这是牧歌,是今年金羽奖的最佳新人编剧。”

这倒让我吃了一惊,我还以为这是老郑从哪个大学里诱·拐出来的男学生。
牧歌捏着自己的手指轻声按老郑的介绍跟我们打招呼,声音轻轻软软的带着些许沙哑,像一只今年春天才出生的小兔子。

他叫到我的名字,他说:“荣先生,您好。”

我觉得心脏里淌过了一道细小的闪电。



等上菜后,我又意识到我那幻想里的“娇艳”二字也并非全无道理,他或许不是艳丽的,但绝对担得起这个“娇”字。
辣的油的刺激的都不能吃,喝粥喝汤都得等它散了热气,连绿叶菜都得是煮软切碎的,吃起饭来也是慢慢吞吞的很费精力的样子,连老郑问他话也都是慢半拍才有反应。

但我看着心里并没有一丝的不快,甚至对能坐在牧歌身边对他嘘寒问暖的老郑产生了一种难言的羡慕。

他看起来真是要命的温柔极了。酒过三巡时老郑脱了外套跟我们拼酒,被他轻轻的拽了衣袖,轻声细语的说:“不要喝太多啦,你也说说他们呀。”

于是几个朋友好像说好似的突然间都不好意思起来,挠着头放下了酒杯。只有我心里愈发的烦躁不快起来,非得举着杯子,装作已经醉了的样子喊着不干不是兄弟。

牧歌便拿他那双藏在大眼镜背后的雾蒙蒙的眼睛看着我:“喝…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我便再也不能忤逆他半分意思。

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不到九点老郑就把牧歌送回了家。他家住在一个很普通的居民区,是有些年头的房子了,住的大多数是老人,交通和环境都很好。是那种会让人想起一切平淡又幸福的事物的地方。



老郑送完牧歌又回来和我们续摊喝酒,我竟然感觉这个一向玩世不恭的二代发小身上感觉到了一种成熟稳重的苗头,让他跟这个我们玩惯了的酒吧格格不入。

这让我突然想起前前任女友和我分手时说的一句话,她说:“男人只有遇见爱情的时候,才会真正的长大。”

一直以来我大概算是个无爱论者,我从来不能理解那些山盟海誓生死相依,甚至也搞不清楚自己喜欢女性还是男性。但我也不知道我今晚是怎么了,喉咙里像是突然之间梗了一根酸楚的刺。

于是我控制不住的开口:“哟老郑,什么时候这么欲擒故纵了?就把小美人扔回人家家里了?也是,我们郑哥什么山珍海味没尝过,这碗清粥小菜怎么会放在……”

“啪”一声脆响,然后伴随着哗啦哗啦的细碎声音和同伴的惊呼,老郑面色平静的在桌边砸碎了一个酒瓶。
他神色淡淡,身上却已经能让我看出和以前不同的所谓气场,而眼神里全是郑重凛然:“荣子,我以为你能看出来,我在追他。”
“这次我是认真的。再不能比这更认真了。”
“对你未来的嫂子,放尊重点。”

空气停滞了几秒钟。
身边的朋友们鼓起掌来起哄,试图冲淡尴尬的气氛,而我举起酒杯走过去揽住老郑假意自己只不过是开个玩笑。

谁也不知道我心里泛起了怎样的惊涛骇浪,从今晚的饭局开始,我好像就变成了一个我操控不了的自己。
而我只不过见了牧歌一面而已。



但我从来都不是个循规蹈矩的人。老郑也说了,他还在追,那么本身就人人有机会,没什么可指摘的。
情场和商场大概没什么两样,在这里可不讲什么先来后到。

我知道我有很多老郑做不到的优势。
牧歌是个编剧,哪个编剧不想想写什么写什么呢,而要做到这个,那首当其冲就得砸钱。
甜言蜜语嘘寒问暖我大概比不过老郑,但砸钱这个我擅长。

我托了人帮我去查牧歌。这小家伙背景干净的像一张白纸,查起来丝毫不费劲。他是个孤儿,大学四年欠下国·家一笔不小的钱,虽然刚拿了最佳新人编剧,但显然这对他的经济毫无帮助。

一只啃着别人扔掉的草叶,哆哆嗦嗦的成长起来的温顺小兔子。
我很满意。

我打了几通电话,散了点财,很快就和牧歌现在工作的团队扯上了些关系。他在一个周播剧剧组里跟组,剧组跟前阵子流行的边拍边播的风,弄了个根据群众投票更改后续剧情的套路,于是就把跟组编剧折腾的团团转。
想到这里的时候,我脑子里浮现出一只粉白色小兔子苦哈哈眯着眼睛赶稿子的样子,三十好几的老男人可耻的被萌了一下。



过了一会儿我接到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给了我肯定的答复。我挂了电话后忍不住轻轻吹了个口哨,通知秘书让她推掉后天一整天的安排。

我要去给小牧歌探班。



☆tbc
☆写的什么玩意儿(。
☆小牧歌的戏份少的让我羞愧
☆下篇开启剧组修罗场(bushi

评论(50)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呼噜情报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