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受控滤镜三千米】

【周叶】璀璨千色(下)(END)

☆后续来了,HE放心啦
☆注意事项同前文
☆前文戳头像
☆狗血狗血狗血+苏+ooc,文力残疾没错就是我

以上…这里是阿呼( ̄▽ ̄)
————————————————

完成T国皇宫偏殿的测绘和修整之后,T国皇室借修整完毕之名准备了一场晚宴。当周泽楷收到T国皇室的晚宴邀请函的时候,他心里几乎是有个声音在跟他说“终于来了”。

叶修越是对他亲密对他温柔他就越是忍不住一遍遍估量自己身上的价值,越是觉得对方迷人又强大就越是不安,他有时候甚至恨不得和叶修直接开口,问问他到底要什么作为代价,才愿意安稳的留在他身边。

而他没有问,他知道叶修不会说。

收到邀请函半个月后,晚宴前夕,一起吃饭时叶修突然不经意般提起了这件事。

“我要想办法混进去把东西拿给买家,你收到了邀请,倒是正好。”叶修开门见山,倒是差点把忧思忡忡了半个月的周泽楷吓得险些丢了手中的刀叉。

他抬头去看叶修,叶修大大方方的边切面前的牛排边跟他说自己的安排,还不慌不忙的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了那个要交出去的珠宝。

是一对耳坠,扇形坠面由整块黄宝石构成,色泽只将将算是上乘,难得的是弧度精美、造型独特。周泽楷对珠宝向来兴趣平平,还是认识了叶修后才有了些基础知识,这会儿瞥了几眼就没再注意了。

叶修能这样直接的把事情掰碎了告诉他,他心里说实在还是很高兴的,这样的语气让他觉得叶修确实是临时起意要借用他这个机会,端的是亲昵的不分彼此。

于是他安安心心的接受了叶修的亲吻,然后开开心心的听完叶修的计划,告诉他皇宫宴会厅的建筑构造,还有他自己将在那天穿的定制礼服的颜色。

叶修坐着听,见缝插针的把切碎了的牛排喂进周泽楷的嘴里,周泽楷本就简略的言语被中途打断好几次。不过周泽楷本就是好脾气,也乐于享受叶修笨拙的讨好。

两人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周泽楷当时并没有多想什么,还很是积极的要陪叶修去订衣服。

叶修找了个理由拒绝了,看着他的笑脸若有所思。

那天晚上最后周泽楷没能哪怕在深夜赶回宿舍,叶修拽着他的领子攻气十足的带着他去了酒店开了房间,然后两个人在床上滚了大半个晚上。

工程队清晨是要打卡的,所以以往他们去开·房的时候都是周泽楷把叶修打理好之后在深夜赶回宿舍。而今晚叶修却缠人的很,两个人最后肢体交缠着睡死过去。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走了,这对于他们俩一直以来的相处方式来说该是件挺不可思议的事。

叶修在床头留了张纸条,大致意思就是说他有事先走了,晚宴那天见。

周泽楷穿好衣服,把那张纸条对折再对折,塞进了口袋里。

————————————————

然而到了晚宴前两人约定的时间时,叶修却迟迟未至。

周泽楷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一开始在车上等,后来实在担心和叶修错过,又下了车在路边来回的看,冒了一头的汗。

晚宴开始前二十分钟,队里第十几次打电话来催,周泽楷无法,想着叶修可能有意外自己先去了,才驱车离开了。

晚宴在金碧辉煌的大皇宫偏殿宴会厅举行,T国偏好各色贵金属和宝石,于是整场晚会的气氛都显得极其奢·靡,纯金打造的餐具被摆在长桌上,除了被特别邀请的几名颇有名气的工程师,其他都是各国权贵。

这还是周泽楷第一次来这种级别的宴会,也算是他走入国际级别的第一步。他跟着导师去跟人问好、交换名片,表面看来俊美的青年讨喜万分,事实上周泽楷却一直心不在焉。

他知道叶修不可能收到宴会的正式邀请,原本借着他同伴的身份进来虽说也可能出问题,却可以算是最妥帖的方法了。

他跟叶修认识的这段日子里,叶修别说爽约了,连迟到都一次没有的。

他正食不知味的端起一杯香槟,侧眼就看见一旁叶修轻搀着一个欧美男人的手臂从侧门走了进来。

叶修穿着一身当地风格的制服,墨绿色西装上坠着流苏,领口塞着丝绸领巾。被他搀扶的那名男人看起来年纪不小,视力有些缺陷的样子,然而龙行虎步精神的很,腰间还鼓鼓囊囊的配着枪。

周泽楷焦急了几个小时,这时控制不住一个箭步上前就问道:“叶修,你……”

叶修却冷漠着一张脸,说话的语气也是公式化的清冷,他开口吐出的是英文:“这位先生,您可能认错人了。”

随即就听见他对身旁的男人用英语轻声道:“朗特先生,已经到宴会厅了,这边请。”

他侧身时偏长的鬓角撇开些许,露出耳朵上吊着的暖色耳坠,很快又隐藏在了黑色的发丝中。但周泽楷自然是不会认错的,那就是那天他展示过的那一副黄宝石耳坠。

周泽楷一开始是愣了,后来反应过来又怕自己贸然行事会给叶修带来危险。整个晚宴中他一边控制着自己不去看叶修,一边又克制不住的四处张望去寻找叶修的踪迹。

叶修却很快就毫无动静的消失在了宴会厅里。

被他搀扶过的那个男人毫无知觉似的正被宴会厅的侍从搀着和一名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谈笑,仿佛叶修的出现才是他的幻觉。

周泽楷魂不守舍的撑到宴会的最后,陆续有人上前要赠送礼物给在场的T国皇室成员,那名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也行了一礼走上前去,口称“为皇后陛下准备了一份光芒四射的厚礼”。

于是在场的各位都已经起了兴趣围拢上去,周泽楷兴趣缺缺,却听那人夸耀道“得来可着实不容易”“不知道多少人出了大价钱要呢”“是一块难得一见的黄宝石”“色泽和设计都是顶尖的”……

他浑身一凛,不自觉的快步上前,正赶上那人缓缓打开锦盒。

躺在天鹅绒布上的是一对耳坠,扇形坠面由整块黄宝石构成,弧度精美、造型独特,然而,色泽只将将算是上乘。远不是能在这种场合拿出来显摆的层次。

周泽楷看着这对熟悉的耳坠,脚步微微踉跄了一下。


那个中年男人在众人若有似无的嘲笑中已经失了风度在破口大骂,随后被护卫“请”出了宴会厅,众人中不是没有怀疑的,但毕竟事不关己,也就轻轻放下随他去了。

周泽楷搁下端了一晚上都没有喝完的香槟杯,几个快步冲出门去,旁边的侍从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礼貌的上前来问他是否有什么需要,他摆摆手,又向前走了几步。

他很想像电视剧里常演的那样当场四处乱跑,口中大声叫喊自己正担忧着正想要寻找的人的名字。但他张了张嘴,最终一丝声音都没发出来。

他害怕给叶修带来麻烦,害怕让人重新拾起对这件事的关注和怀疑……也害怕,叶修告诉他的其实未必是真名。

他的人生二十几载循规蹈矩,除了一帆风顺的校园象牙塔便是人际关系和谐的工程队,没遭遇过什么谋算也没有谈过恋爱。

于是叶修让他一口气尝了个遍。

叶修给了他足够的暗示和机会,而他在刚才,才终于意识到自己有多迟钝。

叶修接近他,无法否认是有目的的。叶修从一开始就知道他的身份和工作,也知道一段时间后,他将有机会光明正大的前去参加那场宴会。

叶修从一开始就不是为了把什么货交给某个人,他从一开始就只是为了取得那个男人手中的那副真正珍贵无双的黄宝石耳坠,展示给他看的那副,只是用来偷梁换柱的赝品。

那个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是个中东贵族,是前来T国洽谈一笔重要合作的。平日里亦是保镖不离身甚至私军围绕,唯独在礼物送出前夕的宴会中,防备薄弱孑然一身。

周泽楷不知道叶修是否计算到了他们二人关系会发展到如此亲密,也不愿再计较两人共度的那么多愉快甜蜜的时光里哪些是真哪些掺假。

原本借助他的身份是多稳妥的一个方法,等叶修得手离开一推四五六,所有的猜疑和风波只会落在周泽楷和工程队头上。

而叶修在最后时刻却放弃了这个筹谋良久的计划,临时选择了危险的方式,将周泽楷和这件事的关系全部剔除。

他用了几十天的时间消磨了周泽楷的一切戒心,而周泽楷分明也没有看错过的,有那么多的时间里,叶修的眼里除了他再无其它。

叶修是牵挂他的,否则无论如何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感觉到难过,但如今占满他全部心神的事只有一件。

一定要平安无事啊,叶修。

————————————————

那个边境的酒吧一直开着。回国交接工作后,周泽楷交了申请书留在这个边境的工程站里。

在没有工作的时候,他依然每晚到访那个酒吧。很多夜晚他跟叶修都约在这个地方碰面,也不能说在妄想些什么,只能说有些习惯,仅需一次就能养成。

他开始控制不住的去关注那些璀璨夺目的奇珍异宝,蓝宝石优雅端庄,黄宝石温暖活泼,祖母绿生机温柔,白宝石单纯圣洁,紫宝石幽暗神秘,但是都不像他啊,没有一种像他。

半年后,周泽楷在某个深夜回到自己的房间,二层小楼的窗户开着,窗边铺满图纸的书桌上,摆放着一个小小的锦盒。

周泽楷心跳如擂鼓,试了几次才打开那个盒子的搭扣。暗色天鹅绒布上,鲜艳又危险的猩红色浓郁的绽放开来。

色泽美丽又危险的鸽血红宝石,在花纹繁复的纯金戒托映衬下诱人的不可思议。

周泽楷舒出一口长气。

一只白皙纤长的手从他背后无声无息的伸出来,带着点调戏的抹了抹周泽楷的眼角,烟哑的嗓音轻轻的响起来:“哎呀小周,这么大了还哭鼻子。”

叶修照例穿着简单的衬衫长裤,头发似乎长了点,细细碎碎的蜷在耳侧。周泽楷凶狠的将他拉进怀里的时候,感受到那些发丝戳着他的颈窝,痒痒的,让人忍不住想笑。

“我是叶修。”反手回抱住他的同时叶修这么说道:“我是个珠宝商人。”

“记得周先生说想要我的鸽血红戒指,我这就给他送来了。”


叶修摸索着给周泽楷戴上那枚价值不斐的戒指,年轻工程师的手布满笔茧,但指骨修长手掌温暖宽厚,莫名让人觉得安心,很适合牵着另一个人走很长很长的路。

周泽楷眼角泛着一点点红,垂着眼安静的任由叶修动作,年轻的面庞俊美无俦。叶修看着觉得自己的心软成一滩水,他曾经是个多果断决绝的冷血商人呀,却因为这个人把那么重要的布局全部推翻。

他一开始存了百分之一百的利用之心,但是这个又优秀又温柔的青年却觉得他什么都好,他说的什么都信,他想要的什么都愿意去做。谎言说了一百次都能成真,更何况是情话呢。

他把那枚戒指给周泽楷戴好,郑重其事的在上面吻了一下:“我有一定要拿到那对耳坠的理由……别生我的气。”

他近乎是带了点讨好和哀求的在说这句话,周泽楷会因为分离和谎言感到恐慌,叶修当然也是的,更何况他本就有言说不尽的愧疚。

看着周泽楷温柔下来的眼神叶修胆子也大了些,咧嘴笑着啄了下对方的嘴唇:“小周别怪我…我把我最喜欢的宝石赔给你。”


周泽楷低头看了看正被叶修牢牢握着的那只手,红宝石戒指在上面熠熠发光,鲜血流动般的光泽像极了他第一眼见到的叶修,又美丽,又危险。

他摇摇头,哑声说道:“我不要这个。”

在叶修错愕的眼神里他揽着对方的腰重重的磕上对方的嘴唇,含糊着轻声道:“我有更好的。”



☆END
☆其实一开始给老叶设定了狗血漫天的身份背景和偷耳坠的理由,小周也有些酷炫狂霸拽的戏份,但写着写着就发现有点多余…真是遗憾
☆如果有可能的话另开一篇交代吧【不会的
☆文力不足啊,但不管怎样请多多支持【鞠躬

评论
热度(38)

© 呼噜情报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