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受控滤镜三千米】

【执离/戬杰】只身入戏(一发完)


☆刺客2花絮衍生
☆无关正剧,无关真人
☆执离戬杰,新墙头,ooc可能,慎入
☆不虐治愈向

以上…这里是失踪已久的阿呼*/ω\*)
————————————————

“真的又如何,假的又如何?”
黑色衣袍的青年脊背挺直,脸上带着一种陌生的表情——分明是在笑着,却又拒人于千里。慕容离看着他乌黑的瞳仁,恍惚间依稀能看见执明那些个毫无保留的讨好的笑脸,而一错眼,眼前的人已经让自己落了半身冷汗。
“若是真的,我便立刻起草文书,开阳即日便归天权所有……”
他是习惯了成竹在胸不疾不徐的,许久都没有这么急促地要表达什么了,那一口喘不上来的气梗在纤薄的胸腔里,憋闷的像极了夜夜的噩梦。
而即便如此,执明也只是冷笑了一声,像是在说他痴心妄想一般,一个呼吸之间就甩袖转身,走的毫不留念。
慕容离就那样看着他离开的身影站在原地,连坐下所需的那点力气都消散的一干二净。他常被人说牙尖嘴利巧舌如簧,而此刻腹中那许多想解释的言语,却都用不上了。
那人根本,就不愿听。
罢,罢,左右说不开,都是他自己造的孽。他已往自己那细瘦的身子上揽了国仇、揽了家恨、揽了瑶光的民生和未来、揽了天下大局,如今,再多一个执明的怨,大概也是他逃不过的。
灼热的腥味在口腔里弥漫开来,他轻轻抿了下嘴角,露出一点难堪的笑意。

“卡!很好,过了!”
导演的声音混在片场的杂音里,一瞬间像是隔了几个世代才传到耳边,查杰还愣愣地站在布景边,手里攥着一角颜色艳丽的衣袖,朱戬顺着原路几个大步走回去叫他他才醒转过来,转身的时候散在地毯上的绯色衣摆险些把自己绊了个跟头。
走在他侧边的朱戬赶忙扶住他,查杰顺势便放了大半身体的重量在朱戬身上。
他一直以来就瘦,在剧组起早贪黑个把月更是瘦了一圈儿,三寸的束带一抽,腰像是只有巴掌宽,层层叠叠的红色长衫穿在他身上,是骄矜内敛的弱不胜衣。
后知后觉的,他察觉到口腔里那股血腥味并不是情绪入戏带来的错觉,而是他陷在那股憋闷的感觉里的时候,不知何时咬破了舌尖。
助理送来了水,查杰漱了几下口,吐出一点儿血丝来。
朱戬立刻就被惊到,慌忙的就扶着他的肩膀要去查看,这一看却又是吓了一跳。
慕容离是个鲜艳逼人的角色,于是他脸上的妆也很少会淡,绯红色粉末擦在眼睑上,嬉笑怒骂都冷艳的惊心动魄。
而这会儿,朱戬分明看见,那妆面之外,查杰不那么明显的红了眼圈,瞳仁边还汪着一抹水色,可怜巴巴的,让人心软的止不住。
都来不及多想,朱戬就得先哄上半箩筐的软话,好容易才把自己的小祖宗逗笑了,导演却又说要补几秒目送的镜头。

等真正收了工回到宾馆,朱戬拎着自己的包自己的水杯自己的盒饭查杰的包查杰的水杯查杰的盒饭用脚踹开门,查杰两手空空晃晃悠悠的跟进门,身上裹着朱戬的大外套。
宽松的衣领胡乱的泛着褶皱,簇拥着他的脸显得年纪更小,柔软无害的像只兔子,或者是像云朵什么的,总之就是不属凡间的真实。
朱戬也拍了一天的戏,肩背肌肉一溜儿的酸痛,但他看着查杰把脸陷进枕头里眯着眼睛就要睡过去,还是赶紧过去拔萝卜一样把人从乱七八糟的被窝中间提溜出来拎到桌前,唠叨他赶紧吃饭。
在片场里别人也常说的,有朱戬在查杰身边,助理都要下岗了。
查杰软绵绵的瘫在椅子上,面前的盒饭菜色不错,但他一点胃口也提不起来,脑子里依然是执明冷笑的毫不留情的脸,之前咬破的舌尖不合时宜的传递来一丝痛觉。
他依赖朱戬,大概也许可能比慕容离依赖执明更甚。
那张纵容的宠溺的温柔的熟悉的脸,会不会有一天突然带着陌生的表情看着他?

朱戬还在唠唠叨叨的哄他吃饭,他动作凶狠的夺过筷子,不理会对方担心又关切的问话,把脑袋埋进盒饭里。
他要怎么开口说,他被戏里的朱戬吓到了呢。
这才不是本大哥会做的事。

这是他第一次当演员,是他拍的第一部戏,他自然用了一百二十分的心思。他一夜一夜的读剧本想剧情,有时候半梦半醒间,会觉得自己就是那个扛着家仇国恨智计无双的红衣公子,明明把自己都算计的一干二净,却没有留住任何想留的东西。

朱戬很快扒完了饭,不知道是不是最近令人委屈的对手戏多了憋的慌,他最近动手动脚的频率比以往还要高出几倍,亲亲抱抱都是轻的,查杰下了戏之后整个人的节奏都比别人慢半拍,哪躲得过朱戬的亲近,习惯了之后更是躲也不躲了。
比如这会儿,朱戬的胳膊都环过他的腰摩蹭了好几下了,查杰才软巴巴的抬起眼睛瞪过去。

朱戬不知道他在难过些什么,这种时候要让查杰开口比登天还难,他只得自己思索着试探,一条一条的给怀里的人哄过去。
是不是想吃什么了?有没有被导演骂?拍了打戏累不累?今天拍了新的对手戏……是了,被自己冷笑了十几条,莫不是后知后觉的闹脾气了吧。

他的查杰怎么可以这样可爱。
他能怎么办呀,他只能去哄他,用最温柔的声音替戏里的自己补上一万句软话,揉着他的头发然后被他一拳捶在肩膀上,再揽着他的腰把人带回怀里放好,继续发愁如何更疼爱他。
戏里的阿离美人儿心里还装着那么多的瑶光百姓,但他的查杰小美人儿,这时候却真真切切的窝在他的怀里,柔软的发旋顶着他的下巴,纤细的小腿架在他的腿上。

“我定然比执明信慕容离,更多信你百倍。”朱戬揽着查杰低声道,说完,还顺带着送上一个温柔的浅吻,隔着细碎的发丝落在他的额头上。
他分明听到他怀里的人,轻轻的,忍不住似得,笑了一声。

入戏太深的,从来不是一个人。

☆短篇一发完
☆虽然刺客2槽点很多,但cp还是要嗑的w

评论(6)
热度(136)

© 呼噜情报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